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修水利護航春耕生產 藤縣開展2023年春修水利活動

2023年03月31日15:33 |
小字號

3月16日,藤縣開展2023年春修水利活動,確保不誤農時,為全縣糧食豐收保駕護航。縣委書記杜誠、縣長蒙中平、縣委副書記莫德錦、縣政協副主席陳志金參加活動。

當天上午,杜誠、蒙中平一行來到金雞鎮交口村大湴垌水利渠道清淤現場,拿起鋤頭同干部群眾一起清淤疏浚。活動中,大家齊心協力,相互配合,一鋤一鏟把水渠裡的雜草、淤泥、垃圾清理干淨。

杜誠、蒙中平一邊清淤一邊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交談,了解全縣農田春修水利、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杜誠、蒙中平指出,水利是農業的命脈,水利設施對農業生產至關重要,各鄉鎮各部門要按照“強基礎、增功能、利長遠”的思路,系統謀劃推進農田水利設施建設,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合理、現代高效的農田水利基礎設施體系﹔要加強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維護,進一步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全力保障農業生產灌溉用水﹔要發揮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充分調動村民開展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維護管理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定期對農田水利設施進行清淤疏浚,推動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的有效使用,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要著力健全農田設施長效管護機制,確保農田水利設施更好地發揮作用,為全縣糧食生產提供堅實的水利保障﹔要堅持早部署早謀劃,不誤農時抓好春耕春種工作,確保春耕生產順利進行,穩定糧食種植面積,切實保障糧食安全。

來源:藤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