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春雨潤心田 送法進鄉村

——藤縣司法局聯合“法律明白人”開展普法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31日11:44 | 來源:藤縣司法局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法治宣傳工作,充分發揮“法律明白人”在基層依法治理、矛盾糾紛調解、法治宣傳教育、維護社會穩定中的示范帶動作用,3月29日,藤縣司法局聯合新慶鎮富榮村的“法律明白人”開展“法律進鄉村”專題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前,縣司法局工作人員組織“法律明白人”開展法治專題培訓,普法工作人員以貼近群眾生活的視角,運用典型案例,從鄉村“法律明白人”職能職責、常用法律法規知識、人民調解工作技巧等方面作了分析講解,鼓勵“法律明白人”積極參與基層依法治理、矛盾糾紛化解等工作。

活動中,工作人員和“法律明白人”通過懸挂橫幅、發放法治宣傳資料、走村入戶等宣傳方式,針對鄰裡矛盾、婚姻家庭糾紛、老年人權益保護以及土地糾紛等群眾生活中常見的法律問題進行詳細講解,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安全生產法》《禁毒法》等有關法律法規送到百姓身邊 。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典型的案例進行以案釋法,引導大家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並提醒現場群眾拒絕高利誘惑,告誡群眾“勿貪小便宜吃大虧”。工作人員細心解答現場群眾提出的法律問題,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認可。本次活動共發放普法宣傳資料200余份、宣傳物品100余個。

此次普法宣傳活動,讓村民學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識,有效提高村民的法治觀念,增強村民運用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積極營造轄區學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圍。(唐楚雲)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