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結對共建聚合力,黨建引領促發展

——藤縣發改局黨總支部與太平鎮獅山社區黨支部開展黨建結對共建活動

2023年03月31日11:38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基礎,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實現基層黨組織之間優勢互補、共同發展,3月22日上午,藤縣發改局黨總支部書記李勇光帶隊到挂鉤的太平鎮獅山社區開展黨建結對共建活動,通過實地調研、上黨課、開展座談會等方式,凝聚組織合力,推進基層黨建創新發展。

首先,在社區裡的廢舊活動板房片區開展了禁毒巡查工作,對可能存在的制毒、吸毒違法犯罪活動的角落進行仔細排查,切實做到禁毒巡查無盲區、零死角。

開展禁毒巡查

接著,在社區居委會三樓會議室,李勇光上了一堂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的黨課,要求黨員干部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上黨課現場

隨后,通過座談會,雙方交流溝通了近兩年來支部結對共建的經驗以及工作亮點,並就如何進一步增進互聯互通,促進互學互鑒,不斷推進基層黨支部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會上,李勇光指出,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也是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先一公裡”,要深刻認識做好基層黨建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扛起抓基層強基礎的政治責任,密切黨群聯系,促進社會發展。他表示,將繼續通過加強黨支部聯建共建,更好地加強協作交流與資源共享,充分發揮黨組織推動發展、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實現“1+1>2”的整體效應。

最后,兩個黨支部的黨員深入社區群眾中開展禁毒、防艾等宣傳,並發放宣傳資料,切實提高社區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為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奠定堅實的基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來源:藤縣發改局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