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2023年消保校園“說”廣西大學生脫口秀演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2023年03月30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活動現場。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3月25日,由廣西銀保監局、南寧市公安局巡警(反詐)支隊、廣西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聯合會指導,平安銀行南寧分行、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聯合廣西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共同舉辦消保校園“說”廣西大學生脫口秀演講大賽暨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比賽現場,十位選手圍繞“遠離詐騙陷阱,守護金融安全”這一主題,各抒己見。有的從身邊的小事講起,有的則著眼於國家安全觀,有的向觀眾科普金融知識,有的則結合案例詮釋金融安全。選手們精彩的演講把大賽推向高潮,現場觀眾也了解到很多防范金融風險的知識。

大賽組委會都對同學們的表演給予了高度評價,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夠收獲一份知識的同時,更要收獲一份警覺,除了要掌握詐騙的表現形式外,還要警惕和遠離金融詐騙行為,如遭遇詐騙也無需慌張,牢記正確的維權方式,用心守護合法權益。

“平安產險堅守金融為民的初心,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合法權益。”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消費者權益保護中心胡澤展經理說,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大學生都能成為消費者權益保護行動的監督者與見証者,與平安攜手營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金融消費環境。

平安銀行南寧分行行長助理蔡秀健認為,本次消保校園“說”廣西大學生脫口秀演講大賽,既是大學生了解、學習金融知識的機會,也是一次對消保宣傳方式創新的有益探索,使用年輕人喜歡的脫口秀等全新的方式,讓大學生真正地做到學消保,懂消保,用消保,具有重要的意義。

大賽期間,南寧市公安局巡警(反詐)支隊警官黎彥辰為同學們帶來了關於防范電信詐騙及合規安全用卡的案例講解,用真實生動的案例再次向同學們發出了遠離詐騙陷阱的提醒。(張偉明)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