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打造“一站式”服務體系 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強化新市民金融服務

2023年03月3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在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廣西監管局的引導下,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多措並舉,夯實基礎金融服務,不斷提升對新市民金融服務水平,切實增強新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投保方便快捷 打造“一站式”服務接口

新市民承載著城市的新希望。隨著社會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新市民正在成為城市建設的主力軍和生力軍,其中,快遞騎手、網約車司機、家政服務人員三類職業風險較為突出。對此,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為以上三類人群量身定制“平安·心安”系列產品。消費者掃描業務員海報中的二維碼或使用“平安好生活”App,即可參與保障。該產品具有性價比高、保障全面、專屬定制、理賠便捷等特點,與新市民群體的風險保障需求高度契合。2022年,已為南寧、柳州、玉林、貴港、欽州、防城港、賀州等地市新市民提供超過900萬元保險保障。

此外,為強化新市民線上金融服務,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在“平安好生活”APP 移動金融服務平台上開辟新市民服務專區,截至2023年1月,相關宣傳覆蓋65634人次。專區中對新市民服務板塊進行醒目標識,針對新市民高頻服務需求、產品特點等因素,為新市民免費提供重疾住院津貼、惡性腫瘤特藥險保障。

線上線下雙線推動 擴大保險保障覆蓋

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積極參與廣西區內各地“惠民保”普惠性商業健康險項目推動,目前已覆蓋南寧、百色、河池、崇左、玉林、賀州等地市,充分發揮平安綜合金融優勢,充分利用線下隊伍及線上平台重點進行推廣。2022年已為17余萬群眾提供了掃碼投保的便捷投保服務,保額高達4353.5億元,為助力廣西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貢獻平安力量。

優化社區服務 實現新市民理賠業務一地通辦

目前,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已將新市民的網點專屬窗口覆蓋全區14個設區市,保障新市民理賠辦理效率,實現新市民線下“就近可辦、一站通辦”的保險理賠服務。

此外,針對小微企業主,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推出理賠升級服務,通過企業寶APP提供防災防損、自助批改及“快、易、免”服務,全面幫助小微企業快速理賠、便捷理賠。在災害發生之前,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通過企業保APP提供災害預警、安全培訓、隱患排查、自助批改等功能。市民在企業寶上可以定制災害預警服務,提前72小時獲取17種氣象災害的預警信息和提示﹔可以在企業寶上免費在線學習安全知識,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短視頻培訓,並在線獲取防災指南及防災資訊。此外,市民還可以通過企業保APP線上預約平安風控人員到企業開展隱患排查,或自助進行保單批改。

2023年1月至今,共有3388位群眾使用批改功能,批單量18912單,群眾自助批改率76.5%,平均每單線上批改提效1小時。災害發生之后,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通過“快、易、免”理賠 服務,對於萬元以下的案件,在“企業寶”APP上提交材料后,最快1天即可到賬,且理賠進度將實時可查。2022年已有718個小微企業客戶通過“企業寶”線上自助提交理賠材料進行理賠,小微企業客戶線上自助理賠佔比30%。

未來,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將繼續開展新市民金融服務宣傳,拉近保險與新市民的距離,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提供更強大的保險助力,幫助新市民在城市安居樂業、建設美好生活。(張偉明 張芳)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