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鄉塘區:少先隊名師工作室團隊送教下鄉促提升

2023年03月28日11:23 |
小字號

為推進少先隊工作者隊伍專業化建設,提升鄉鎮輔導員綜合素養,近日,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團工委、廣西李江北少先隊名師工作室團隊走進南寧市金光小學,開展少先隊送教下鄉活動。

當天送教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紅領巾宣講、少先隊禮儀培訓、輔導員交流等。綠城紅領巾巡講員、廣西李江北少先隊名師工作室領銜人李江北給少先隊員們作《足跡》主題宣講,希望隊員們從小聽黨的話,跟黨走,樹立遠大志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用實際行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出力量。

李江北少先隊工作室成員韋紫纖老師作《2035,與新時代共舞》主題宣講,帶領隊員們聚焦“十四五”規劃,用熟知的舞蹈類型對標“十四五”規劃六大發展目標,引導隊員們接好歷史的接力棒,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秀靈小學大隊輔導員邱再蓬老師作少先隊禮儀專題培訓,規范少先隊禮儀,促進輔導員專業成長。

西鄉塘區教育團工委書記鐘世龍表示,鄉鎮少先隊組織要結合地域特點和社會資源,探索開展少先隊社會化實踐活動。輔導員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深耕少先隊主責主業,做好少先隊員的引路人,讓胸前的紅領巾綻放出更奪目的光彩。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