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鄉塘區教育局召開勞動研學基地工作推進會

2023年03月28日11:20 |
小字號

3月21日,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在美麗南方·巨不凡召開勞動研學基地工作推進會。區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樂曉薇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把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積極探索勞動教育新模式,注重教育實效,實現知行合一。將“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融入到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建設中,使勞動教育的內容和資源更加豐富多彩,保障學生“勞”有場所、“技”有所施。要加強學校和基地之間的聯系,為創新校內外勞動教育開拓新路徑,實現校企雙贏。各基地要堅持公益性和安全性原則,堅持安全第一,明確安全保障責任,落實安全保障措施,確保師生安全。

會上,素質教育中心主任梁棟總結了校企合作情況,布置下一步工作。教研員雷艷紅傳達2023年全區中小學勞動教育現場推進會精神並作《構建勞動+體系 培養時代新人》專題匯報。安全室、紀檢室有關負責同志就基地運營中的學生安全問題、舉報投訴等進行強調和指導。

西鄉塘轄區勞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並對今后校企合作的推進作了研討。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