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義務導游講解活動”展現職業教育風採

2023年03月2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學生義務導游在老街。易新棚攝

大學生義務導游在老街。易新棚攝

為弘揚雷鋒精神,展現職業教育成果,提升學院知名度,助力北海旅游經濟復蘇,3月25日,北海職業學院旅游商貿系2022級旅游管理專業學生前往老街景區開展了“傳承雷鋒精神 爭做時代新人”義務導游講解主題團日志願服務暨勞動教育實踐活動。

在珠海路老街,同學們在旅游管理團隊教師們的指導下分為四組,對長約1.7公裡的珠海老街分四段,面向參觀的游客和市民開展義務講解。珠海路老街是廣西著名的騎樓建筑街道,具有百年歷史,北海於2011年被評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有老街的一份功勞。同學們展現良好的精神風貌,遵守職業道德規范,充分發揮專業技能水平,向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娓娓講述北海老城的往昔歲月。

據悉,義務導游講解活動已連續開展9年。通過活動,同學們將職業教育的系統理論轉化為行為實踐,切實感受職業教育活動的多樣化、生動化及趣味性,同時提升了職業教育在社會中的影響力。(劉琳 謝筱筠)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