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醫務骨干因公出國(境)培訓成果交流活動在百色舉行

2023年03月28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至26日,由廣西科技廳主辦,廣西國際人才交流中心承辦,百色市人民醫院協辦的廣西醫務骨干因公出國(境)培訓成果交流活動在百色舉行。廣西各醫療衛生單位參加因公出國(境)培訓項目學員代表、百色市及所轄縣級醫院技術骨干近200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總結全區醫務骨干因公出國(境)培訓工作所取得的經驗和成果,促進培訓工作與科技創新體系深度融合。活動對廣西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國家外國專家項目等科技計劃項目申報進行了系統、全面的政策宣講,解答了科研項目申報過程中的難點、堵點問題,有利於將出國(境)培訓成果與科技計劃項目相銜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腫瘤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等區內知名醫院專家齊聚百色,共同分享在國外學習的成果和收獲。

據悉,自2007年開始,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自治區外國專家局合作組織實施了德中醫療交流培訓項目,至今已連續舉辦12期、18個班次的出國(境)培訓項目,共選派265名醫務骨干赴英國、德國、匈牙利、美國等國家相關醫療機構進修學習,取得了豐碩的培訓成果。這些醫務骨干回國后,積極參與科研攻關,對推動全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作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廣西還將根據國家和自治區的統一部署,適時啟動廣西醫務骨干因公出國(境)培訓項目工作,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衛生健康事業新篇章。

活動期間,與會專家還分赴百色市人民醫院、百色市中醫醫院、百色市婦幼保健院進行指導,並到百色起義紀念館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學。(鄧雪蘭)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