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大型公益勵志紀實電影《筑夢》首映式在南寧舉行

2023年03月27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電影《筑夢》首映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27日電(記者伍遷)3月26日,電影《筑夢》首映式在南寧廣影國際影城舉行。這是一部以真實人物事件為題材,以勵志紀實體裁為載體,呈現寒門學子筑夢歷程的電影。

電影《筑夢》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的關心和指導下,由廣西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廣西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崇高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廣西二十一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電影以都安高中寒門學子通過刻苦學習考上清華北大等重點大學為背景,聚焦這些普通學生“負重奮進,唯實惟先”的求學精神,同時通過暑假研學活動反哺“后浪”的故事。

電影《筑夢》總策劃、總監制、著名作家凡一平表示,自己作為從大山走出來的孩子,通過高考與文學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他深情回顧了電影《筑夢》為呈現一種最原生態的樣貌而為創作背景、故事構建、劇本打磨中精益求精所付出的種種努力,最終真實再現了寒門學子王談、王訪、譚柳江、唐啟澤的踏夢前行求學的歷程。他認為,隻有深入人民群眾一線、特別是貧困山區的寒門學子的生活,感知他們的喜怒哀樂,感受這些少年“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夢前行,聚力生長”的精神力量,才能使影片具有深沉的力量和雋永的魅力。

首映式上,出品方代表、廣西崇高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宜達和導演陳初三等主創主演人員分享了創作和拍攝過程中的幕后故事和感想。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