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醫學院640名大學生志願者助力2023年桂林馬拉鬆志願服務工作

2023年03月27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年桂林馬拉鬆鳴槍開跑,來自國內外的三萬名選手參賽,桂林醫學院640名大學生作為醫療志願者和拉伸志願者參加了桂林馬拉鬆的志願服務工作。

早上桂林氣溫較低,志願者的熱情卻溫暖了整座城市。凌晨4時30分,志願者們就早早地等待在集合出發地點,跟隨15輛大巴車到達指定崗位,他們迅速熟悉流程,准備物資,有條不紊地開展志願服務准備工作。比賽中,醫療志願者們協助醫護人員對受傷運動員進行急救工作,位於終點的拉伸志願者為參賽選手提供細致的拉伸服務,更好地幫助他們進行賽后恢復。

據了解,為了做好本次志願服務工作,桂林醫學院大學生志願者積極參加桂林馬拉鬆大賽志願者培訓活動,進行了嚴格的崗前培訓,從本次馬拉鬆比賽的工作場地、工作著裝、崗位職能等方面接受了主辦方的培訓。同時,學校團委老師還為學校志願者講解志願服務中應該注意的事項。近年來,桂林醫學院已經累計派出30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服務桂林馬拉鬆競賽。志願者們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以青春、活力、熱情、溫暖全程助力賽事服務的流暢運轉,為廣大跑友提供服務,他們的身影也成為馬拉鬆比賽中獨特的風景線。(陶光均)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