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忻城:開展禁毒業務“大練兵”提高禁毒社工“硬本領”

2023年03月2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培訓會現場。忻城縣禁毒辦供圖

業務“大練兵”提高“硬本領”。3月16日,忻城縣禁毒辦舉辦2023年第一期禁毒社工業務培訓會,為進一步提高禁毒社工的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進而提升吸毒人員管控效能,切實鞏固戒毒康復成效。

培訓會上,忻城縣禁毒辦領導對2022年全縣禁毒工作進行復盤總結,分析當前毒情形勢,對2022年及當前全縣禁毒工作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並部署下一步工作。隨后,忻城縣禁毒辦還針對禁毒社工隊伍管理、工作紀律作了進一步強調,並對吸毒人員入戶排查管控規范化操作、“廣西平安關愛智能化服務管理系統”、“國家禁毒辦互聯網教育寧夏中心(626課堂)”進行了系統化培訓。

培訓會上對忻城縣禁毒辦和禁毒社工提出幾點工作要求。一要研究、吃透、熟悉禁毒管控社會化工作專項績效考評細則和標准,圍繞聚焦考評項開展工作,力爭甩掉跟跑的狀態。二要持續深化禁毒工作“紅黑榜”考評機制的示范引領和倒逼促進作用,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鄉(鎮)要立行立改,賬單式部署,清單式消號落實,同時,縣禁毒辦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既當好打分員,又做好協調員和指導員,強化督導指導工作。三要持續深化“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創新禁毒宣傳模式,活用全媒體宣傳體系,擴大禁毒宣傳覆蓋面,全面提升禁毒社會效果評估群眾滿意度。四要推動“廣西平安關愛智能化服務管理系統”的應用,持續推進“平安關愛”行動,全面提高吸毒人員管理服務工作水平,確保吸毒人員底數清、情況明、幫到位、管得住。五要強化對成員職能部門督導工作,對29個禁毒委成員單位持續深入開展業務指導,督促全面履行禁毒職責,推動禁毒工作提質增效。六要強化部門協同,加強溝通協作,形成禁毒工作合力,為緝毒執法打擊提供有力支撐。七要加強禁毒工作業務的創新爭優,深入學習交流,借鑒好的經驗做法,並結合忻城縣實際,不斷完善禁毒工作機制,提高全縣禁毒工作業務水平和能力,力爭從跟跑到領跑的突破和轉變。(忻城縣禁毒辦)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