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辦實事︱網友舉報三產房項目違法施工 南寧江南區:立即停工處理

2023年03月21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1日電 (張芳、實習生劉昊宜)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廣西南寧市江南區同樂國際三產項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未辦理質量安全監督手續,屢次違法施工建設,希望相關部門進行制止和查處。

同樂國際三產項目位於南寧市江南區沙井街道定秋路,同樂大道以東,定強路以西,是由同樂村8組、30組與廣西軍擁投資有限公司聯營開發的三產項目。據該網友反映,該項目存在超高超建行為,目前實際建設樓層數目嚴重超過許可層數,原規劃1號樓19層、2號樓29層,而實際建筑層數分別為26層和31層。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后,中共南寧市江南區委員會第一時間展開核查工作,回復稱,該項目因涉嫌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的規定建設,江南區“兩違”監察大隊正在對其違建行為進行處理。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根據《南寧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南寧市征收集體土地補償安置辦法的通知》(南府規〔2018〕 38號)第三章第三十一條規定,“在符合城鄉規劃的前提下,產業用地可用於發展第二、第三產業,或者以建設用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形式創辦企業,禁止用於商品房開發”。開發商需在取得《不動產產權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 《商品房預售許可証》“五証”后,方可進行銷售。因此,同樂國際項目不能用於商品住宅開發,所建設的房產不能出售,不能辦理預售証和個人不動產權証。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