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開展山洪災害防御應急演練活動

2023年03月23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群眾參加防洪演習 黃少杰攝.jpg

群眾參加防洪演練。黃少杰攝

3月21日上午,南寧市興寧區農業農村局聯合興寧區三塘鎮人民政府,參加自治區水利廳在全區開展的線上線下結合的山洪災害防御“百縣千村萬屯”集中培訓演練活動。演練活動在三塘鎮鳳凰谷舉行。

此次演練活動一共演練了四個科目,分別是重大氣象及水文信息發布、緊急會商與預警發布、群眾轉移、傷員救治及失蹤人員搜救。演練模擬三塘鎮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氣過程,三塘鎮那筆村鳳凰谷一帶雨量已達到立即轉移閾值,需把全部群眾立即轉移到安全區。針對面臨洪水淹沒險情,指揮部啟動應急響應,組建現場應急指揮部,迅速、有序開展搶險工作。

醫護人員參加防洪演習  黃少杰攝.jpg

演練現場。黃少杰攝

演練中,轉移安置組組長和應急搶險隊隊長帶領組員奔赴危險區,組織群眾按預定的安全轉移路線有序轉移並妥善安置在安全區內,保障組派出干警迅速到達村口設立警示牌、拉警戒線,封鎖進入危險區的道路,除搶險救災人員外,其他人員不得進入危險區,並對危險區反復搜索,搜救仍未撤離的群眾。現場還模擬了搶險撤離過程有人員發生受傷情況,保障組人員立即前往現場將傷員抬至安全地帶,對其傷勢情況進行查看並針對受傷部位進行處理和救治。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人員撤離至安全地帶。

演練結束后,興寧區二級調研員、政府黨組成員黎文健對此次演練進行點評總結,強調要進一步壓實防汛責任,不斷完善防汛抗旱減災體系,抓好山洪災害防御、防洪排澇、隱患排查等工作落實,進一步加強應急演練,提升防汛搶險、山洪災害防御救援隊伍實戰能力,強化早發現、早處理,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筑牢汛期安全防線。(黃少杰 張文凱)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