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業開展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23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群眾發放宣傳材料,講解維權知識(梁粵攝).jpg

工作人員為群眾發放宣傳材料,講解維權知識。梁粵攝

3月15日,興業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21個職能部門單位開展一系列宣傳教育引導活動和市場監管工作,廣泛宣傳中國消費者協會2023年“提振消費信心”年主題,全方位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加大消費維權宣傳教育引導力度,依法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問題,凝聚社會力量不斷推進消費維權協同共治,促進消費環境改善和消費者滿意度提升,助力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活動現場設置宣傳咨詢台、偽劣商品曝光台、投訴舉報台,現場受理消費者咨詢、投訴,為群眾答疑解問,講解食品安全及消費維權等日常消費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同時,出動流動宣傳車循環播放視頻音頻,走街串巷,向廣大消費者宣傳介紹消費維權職責、義務和舉措等知識,引導消費者學法、懂法、守法,樹立科學、理性的消費觀念,切實提高了消費者的維權能力和維權保護意識,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活動現場共發放宣傳資料1400余份,受理消費者投訴咨詢40余人次。

活動當天,興業縣還開展了集中銷毀行動,對在打假行動中查獲的假冒偽劣食品、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日用百貨等進行集中銷毀,銷毀的假冒偽劣商品貨值達3萬多元。

今年以來,興業縣緊緊圍繞提振消費信心主題,堅持問題導向,找准主攻方向,解決消費者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消費提質升級,充分發揮信用約束懲戒作用和行業自律、社會監督作用,教育引導生產經營者誠信守法經營,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在消費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黃遠強)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