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鑫利華小學:“太空種子”落戶學校勞動基地

2023年03月2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種下一片希望 ,鑄就多彩童年。3月21日,南寧市鑫利華小學舉行鑫園生態基地揭牌儀式,引導學生在體驗和播種的過程中感受勞作的艱辛和播種的喜悅,體驗科學探究的快樂。

揭牌儀式。韋鋮攝

揭牌儀式。韋鋮攝

活動中,南寧市西鄉塘區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楊興晃向南寧市鑫利華小學捐贈“太空種子”,鼓勵同學們認真種植,仔細觀察對比,培育學生科學種植觀念。隨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種植“太空種子”,參觀學校魚菜共生項目、落葉堆肥實踐基地。 

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種植“太空種子”。韋鋮攝

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種植“太空種子”。韋鋮攝

“鑫園生態實踐基地將會成為集生態、種植、勞動、科普教育等多種課程體系為一體的綜合型勞動實踐基地。”南寧市鑫利華小學校長廖大贊表示,基地的建成旨在推進“勞動+科技”的深度融合,通過豐富勞動教育形式,讓學生有更多探索、鍛煉的途徑﹔通過太空種子種植、魚類養殖、落葉堆肥等勞動科技實踐活動,讓學生親歷實際的勞動過程,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提升創造性勞動能力。 

在活動上,西鄉塘區教育局副局長吳潤連表示,鑫利華小學充分利用科技資源和優美生態環境的特色和優勢打造生態實踐基地,積極探索了勞動教育與科技有機融合的實施路徑,為祖國培養懂勞動、會勞動、愛勞動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時代青少年。(陳劼思 韓宇)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