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堅定不移推進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

皇氏集團數智化護航“健康中國”戰略 

2023年03月23日08:17 |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等國家政策的出台和深入推進,國民營養健康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近幾年,國家全面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在以數智化創新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改善學生營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政府主導,乳企助推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快速落實

在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啟動之后,廣西迅速展開行動,積極部署推進。2019年6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奶業振興打造南方奶業強區的實施意見》,強調大力推廣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普及乳制品營養知識和科學飲奶方法。同年7月,南寧市人民政府辦公室組織召開皇氏乳業推廣智能化學生飲用奶自助服務進中小學校推介會議,推動皇氏學生飲用奶快速走進校園,守護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在各級政府的重視和大力推動下,皇氏學生飲用奶自助服務系統推廣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該數字化飲用奶系統已覆蓋廣西12個地級市,服務學校500多所,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數智化賦能全產業鏈,為學生飲用奶品質保駕護航

據了解,作為國內乳品行業第四家A股上市企業,皇氏集團一直以來積極響應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號召,始終牢記安全品質初心,與國家政策同頻共振,與學校家長同心共志,高度關注每一位青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

隨著數字化經濟挂帥時代的到來,皇氏集團依托全產業鏈數字化升級優勢,向外界釋放其進入數字化引領學生飲用奶發展新階段的積極信號。皇氏學生飲用奶自助服務系統通過全面升級的數字化推廣手段,實現乳制品從奶源直至消費終端的智能平台全鏈條控制和溯源,讓所有環節實現環環相扣、實時監測,完成了對產品質量的精准把控,為廣西學生飲用奶供應與品質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對改善學生營養和健康狀況發揮了積極作用。

同時,為把好學生飲用奶“安全關”,皇氏集團建立先進的檢測體系,引進62套國際先進的檢測設備,實現從源頭到出廠130多項檢測,並引入LMIS實驗室管理系統,實現質量檢驗全程自動化控制,讓學生飲用奶安全品質得到更好的保障,家長更放心。

數智化持續創新,護佑少年強

如今,以新方向、新技術、新模式實現數字經濟的新發展已成為時代的主旋律,以皇氏集團為代表的骨干乳企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落實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持續緊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凝聚創新力量推進學生飲用奶數字化模式,不斷提升和引領學生飲用奶創新升級的新發展,為踐行“健康中國”戰略、改善青少年兒童營養健康“添磚加瓦”!

來源:皇氏集團

(責編:班小晴、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