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首屆西部陸海新通道實踐與理論研討會在欽州舉行

2023年03月22日21: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首屆西部陸海新通道實踐與理論研討會在欽州舉行。

3月17日,由廣西欽州市社科聯牽頭,聯合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城市社科聯舉辦的首屆西部陸海新通道實踐與理論研討會在廣西北部灣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近百位專家學者線上線下共同參會。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以“展望新時代,共建新絲路”為願景,圍繞“西部陸海新通道經貿文化融合發展”主題共同探討實踐與理論問題。在主旨發言環節,來自重慶、河北和廣西等地的八位專家從不同視角就理論與實踐進行深入闡述。

本次研討會得到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城市社科界的積極回應,共收到論文103篇,經過篩選評審,共有47篇論文入選,其中25篇被評為優秀論文。主辦方廣西欽州市社科聯有關負責人表示,有責任、有義務也非常願意與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城市專家學者加強合作,牽線搭橋,共建新絲路。

與會專家學者紛紛表示,本次研討會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受啟迪,今后要繼續圍繞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深入開展理論和實踐研究,不斷推出更具理論價值、實踐價值、應用價值的高質量研究成果。

米方、向澤沖、王志恆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