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遇燃煤之急  解燃眉之急

2023年03月22日21: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那2600萬元的留抵退稅款來得真及時,解了公司的燃‘煤’之急。”提起2022年上半年的燃煤之急,上思德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財務主管劉永奎如今還是感慨不已。

因生產工藝需要,德盛新材料生產用的原煤需從陝西購買,通過海運到貨,燃煤不能及時進廠,生產就會受到嚴重影響。燃煤之急,一度成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關鍵時刻,一筆2600萬元的留抵退稅款到位。劉永奎回憶:“這筆錢來得太及時了。拿到這筆款后,公司馬上購買了生產用煤和一批生產原材料,資金壓力一下子緩解了許多。”

原來,上思縣稅務局通過大數據發現德盛新材料符合留抵退稅政策卻未第一時間申請辦理,便啟動重大項目及重點企業個性化納稅服務工作機制預案,及時了解德盛新材料在辦理留抵退稅業務中遇到的困難。該局業務骨干深入企業,手把手教公司財務人員操作相關退稅流程,讓2600萬元及時退到企業賬戶。

崔獻青是德盛新材料的負責人,雖然到上思履新不久,但感受到了稅務部門工作人員的熱情和周到。她說,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德盛新材料扎根上思、服務上思、高質量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肖丹)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