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欽州:電力先行 服務鄉村振興

2023年03月22日18: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新區供電局平吉供電所工作人員到欽州市欽北區平吉鎮新勝村委較馬垌廣西德鑫農業公司基地,走訪了解蔬菜種植基地的用電情況,並開展用電設備檢查。

欽州新區供電局平吉供電所工作人員檢查灌溉設備。欽州新區供電局供圖

欽州新區供電局平吉供電所工作人員檢查灌溉設備。欽州新區供電局供圖

“你們又來查看基地的用電情況了,有你們供電所的優質服務,我的蔬菜種植基地用電有了更好的保障啦!”該基地負責人李延慶向檢查用電設備的工作人員表達了感謝。

據悉,該基地位於平吉鎮新勝村委較馬垌,以生態特色果蔬種植為主,是集種植銷售特色、綠色、健康果蔬以及觀光休閑旅游為一體的化標准化園區。李延慶帶領附近的居民一起發展蔬菜種植,解決了該村撂荒耕地治理問題,走出了一條綠色生態發展的鄉村振興之道。

“以前在外打工,一年回來也就一兩次,現在家旁邊就有工作,還能照顧家裡,真的挺好!”正在整理剛採摘出來的新鮮蔬菜的村民說道。

蔬菜種植,離不開穩定的電能。該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將服務關口前移,實行“一對一”服務,該所工作人員到基地檢查線路、開關、插座以及水泵等用電設備,了解基地的用電需求,宣傳安全用電知識,增強基地工作人員安全用電意識,提供貼心優質的供電服務,確保基地用電穩定,為特色產業發展保駕護航。

下一步,該所將持續提升用電服務,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全力確保轄區內特色產業用電,讓轄區內客戶用上安全電、放心電。(廖培新)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