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防城港市簽約招商引資凸顯新成效

2023年03月22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王海波攝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王海波攝

人民網防城港3月22日電 3月21日,廣西防城港市舉行招商引資突破年、項目建設攻堅年“兩個年”行動項目簽約儀式。本次活動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11個,總投資243.27億元人民幣,預計年產值259.77億元。

據介紹,此次活動的投資方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海南、香港等地區,其中包括世界500強企業1家、中國500強企業1家、中國制造業500強企業1家、專精特新企業1家,分別為中煤電力、華潤電力、上海起帆、深圳光子晶體等強優企業。

簽約項目涵蓋新能源開發及裝備制造、金屬新材料、AR顯示、現代漁業綜合開發、倉儲物流等多個領域,呈現出強優企業多、科技含量高、產業覆蓋面廣等特點。

今年以來,防城港市新簽項目投資額412.1億元,到位資金95.16億元,3月底前預計還有57.63億元到位資金。

近年來,防城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進常態化駐點招商,組建了粵港澳、京津冀、長三角、大西南4個駐點招商聯絡處,以及銅、鋁、漁港經濟區、醫療器械、文旅、職業教育、商貿電商7個產業定向招商專班,各縣(市、區)及重點園區也分別派出駐點招商隊伍,主動奔赴全國各地開展招商引資。堅定不移深入轉變發展方式,以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促進質量變革,全面理順招商引資體制機制,建立完善招商項目前中后端服務體系,組建了7個產業發展專班跟蹤服務項目落地,進一步簡化項目落地流程,提升項目落地效率,以實實在在的招商成效全力加快建設現代化臨港工業城市。(陳燕、龐琦)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