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監獄系統開展“百警進校園 千警結對留守兒童”志願活動

2023年03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羅城3月22日電 (王功孝)3月21日上午,廣西監獄系統“百警進校園 千警結對留守兒童”活動——桂林監獄、貴港監獄、北海監獄、鐘山監獄、欽州監獄與羅城鳳凰小學結對儀式在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舉行。

2

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向學校捐贈文體用品等物資。人民網 王功孝攝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開展“百警進校園”活動,加強青少年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堅決防止校園重大案(事)件發生,全力維護校園安全穩定﹔通過開展“千警結對留守兒童”活動,切實解決脫貧戶、監測戶在校學生、留守兒童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2

多名監獄警察擔任校外輔導員,與少年兒童建立結對幫扶關系。人民網 王功孝攝

此次活動中,廣西監獄系統選派了一批政治素質好、品德優秀、作風正派、責任心強的警察擔任鳳凰小學法治副校長及校外輔導員,后續將深入校園開展“法治進校園”、法治宣傳教育等活動,為青少年健康成長護航。

2

結對幫扶警察與結對學生溝通交流,了解學生情況。人民網 王功孝攝

當天開展的法治宣傳課深受學生們歡迎,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還向學校捐贈文體用品等物資,實地走訪和了解困難學生的家庭情況,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家庭困難。同時,還在該縣小長安鎮合北村開展了“送健康 暖人心”義診活動。

2

開展義診活動。自治區監獄管理局供圖

2

開展鄉村振興幫扶工作座談會。自治區監獄管理局供圖

一直以來,廣西監獄系統高度重視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工作,在全系統挑選1000名政治素質好、有愛心、有責任心的優秀警察參與結對幫扶留守兒童活動,活動採取“一對一”的形式進行結對幫扶,結對時間為1年。結對警察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東門鎮佑洞村、德音村,小長安鎮龍騰村、合北村四個定點幫扶村和羅城仫佬族自治縣“仫佬家園”開展結對幫扶活動,通過“溫情書信”、學業輔導、法治護航等方式,隨時關注結對學生動態,並發揮警察心理咨詢師力量對有需求的學生進行心理危機干預,及時進行疏導,幫助他們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