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隆林:不斷增強“五個認同”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2023年03月22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記者彭遠賀)3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寧舉行隆林各族自治縣成立七十周年新聞發布會。據介紹,隆林全面准確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自覺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想問題、作決策、抓工作,始終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過程,不斷增強各族人民“五個認同”。

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提升民族團結水平。隆林通過選樹民族團結先進典型、打造黨建民族文化陣地等措施,打造“民族團結聚力示范帶”,扎實推進市級“民族攜手·先鋒同行”示范帶6個中心節點創建,輻射全縣所有鄉鎮及行政村,初步形成黨建引領民族團結示范群。

強化宣傳教育,夯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思想基礎。推動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國家民族法律法規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通過組織巡回宣講、制作板報和專題片等形式,依托苗族“跳坡節”、彝族“火把節”、仡佬族“嘗新節”等民族傳統節慶,推動黨的民族政策宣傳工作走深走實,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增進民生福祉,夯實民族團結基礎。黨的十八大以來,隆林在民生方面支出285.72億元,交通道路基礎設施支出69.29億元、水利基礎設施支出13.73億元,極大完善了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大對特色產業的開發和培育力度,全縣特色產業覆蓋率達95.7%。持續完善就業保障體系,就業率逐年升高。同時,2021年以來,隆林在全縣范圍內大力開展移風易俗,移風易俗經驗做法獲全國推廣。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