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隆林:壯大縣域經濟 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記者彭遠賀)3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寧舉行隆林各族自治縣成立七十周年新聞發布會。據介紹,隆林把壯大縣域經濟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主要路徑。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做優做強支柱產業,確保全年規上工業總產值完成85億元以上,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不動搖,千方百計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提速增效,確保全年開工重點項目30個,完成投資45.6億元以上。力爭今年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0%以上,爭取到2025年經濟總量突破120億元大關,確保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有效提升。

同時,隆林把全面鄉村振興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大任務。隆林是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堅持把主要精力放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工作上,緊盯就業和產業兩項促民增收任務,確保每年就業人數保持在11.5萬人以上﹔持續發展壯大隆林的特色產業,推動產業提質、擴容、增效,做到“兩個縮小”“兩個確保”,全力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有序推進宜居宜業鄉村建設,不斷創新鄉村治理體系,走出一條鄉村善治之路。

此外,隆林主動融入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以粵桂協作為橋梁,加強與區內外的合作交流,並建立完善供應關系,拓展產業投資空間。實施更有競爭力的招商引資政策,全力招大引強,發揮大型企業、名優企業的引領作用。創新投融資機制擴大直接融資,拓展重大項目境外融資渠道,形成市場主導的投資內生增長機制。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