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行護理典型案例比賽

2023年03月22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百色市人民醫院舉行2023年第一屆護理典型案例比賽,全院各護理單元共有56項護理典型案例參加初賽,評出16項護理典型案例進行決賽。各參賽選手從案例選題背景、患者病情簡介與演變、護理評估與解決對策、文獻參考與分析、經驗總結與思考等方面進行了匯報,展示護理人員運用臨床思維、參與團隊協作及為患者制定個性化護理方案的全過程。經過激烈角逐,評委從案例選擇的典型創新性、治療護理過程、疾病轉歸、匯報技巧、PPT展示等五個方面進行現場評分,評選出一、二、三等獎。

據該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護理典型案例匯報比賽隻在為該院護理人員搭建起臨床護理學術交流的新平台,幫助護理人員將病例剖析、護理診斷、護理措施循証、護理難點解決等方面的思維全面融入日常護理工作中,不斷提升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護理工作更精細化、專業化,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促進醫院高質量發展。(李乃鬆)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