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暨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在賓陽縣舉行

2023年03月2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領導嘉賓與體育冠軍大合照

領導嘉賓與體育冠軍大合照。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3月20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南寧市體育局、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中共賓陽縣委員會、賓陽縣人民政府承辦,賓陽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中共賓陽縣新圩鎮委員會、賓陽縣新圩鎮人民政府協辦的“體育冠軍走基層”暨植樹節系列活動暨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暨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在南寧市賓陽縣新圩鎮舉辦。

體育冠軍植樹現場

體育冠軍植樹現場。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上午10點,活動在花樣跳繩表演中正式拉開帷幕,活動邀請奧運會舉重冠軍唐靈生、奧運會男子射箭團體季軍李文全、奧運會女雙季軍秦藝源、亞運會男子100米和男子4*100米冠軍勞義等共20名體育冠軍前來參加“體育冠軍走基層暨植樹節”等系列活動。現場的領導嘉賓、體育冠軍、當地的100多位學生和各單位代表一同在新圩鎮三塘村冠軍林共同種下370株樹苗,打造本地體育公園的冠軍林。

體育冠軍代言當地特色農產品現場

體育冠軍代言當地特色農產品現場。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冠軍們對新圩鎮齊古宴風味紅糖、鑫來濃香米、嘉德八渡筍等兼具質量和特色的當地農產品贊不絕口,他們紛紛傾情代言,通過短視頻讓這些鄉村特色農產品推介給全國的人民,相信體育力量賦能鄉村振興。

社區運動會體驗環節中,設置了籃球、跳繩、趣味投壺、滾鐵環等趣味性強、參與門檻低、安全風險低的運動項目,契合農村居民的健身需求,充分調動廣大老百姓參與體育運動的積極性,進一步豐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層文化生活的質量,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體育明星下基層(進校園)活動現場

體育明星下基層(進校園)活動現場。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健身大講堂活動現場

健身大講堂活動現場。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本次體育明星下基層活動,世界太極拳錦標賽冠軍周琳海﹔奧運會羽毛球女雙銀牌、2000和2002年世錦賽女子團體冠軍、1999、2001年世錦賽混合團體冠軍黃楠雁﹔2009年第十一屆全運會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冠軍何穎走進新圩鎮中心學校本部,冠軍們就武術、羽毛球、田徑三個項目對學生們進行專業科學的技能指導,展示體育健身的魅力,為同學們提供了與體育冠軍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感受體育冠軍的力量,鼓勵學校的學生們多參與運動,愛上體育運動。在健身大課堂中,南寧市體操協會副主席郭杰華、國家二級運動員陳家榮兩位體育明星圍繞跳繩和籃球項目開展全民健身科學健身知識普及活動講課,通過示范、指導、糾正,幫助同學們進一步掌握項目技術要領,讓學生們科學、合理、規范地“動起來”。

冠軍大講堂活動現場

冠軍大講堂活動現場。廣西旅發南國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供圖

除此之外,奧運會男子舉重64公斤級銅牌、伊朗世界杯系列賽冠軍肖建鋼,2017年第32屆蹦床世界錦標賽女子單跳團體冠軍黃靖怡還為賓州鎮第五初級中學的學生們准備了獨特的一門課——《冠軍大課堂》,分享冠軍之路的親身經歷與面對挫折和困難的經驗,如何從一個普通運動員成為世界冠軍的故事,促進體育競技精神融入到現代青年的思想中,幫助學生在體育運動中汲取成長的力量,引導學生勇於追逐夢想、超越自我,成為德智體美勞全民發展的青年。

天氣漸熱,為加強青少年防溺水宣傳教育,切實提高青少年學生對危險水域的正確認知和安全避險意識,在新圩鎮中心學校本部、新圩鎮三塘學校、新圩鎮羅鳳教學點三個地方開展防溺水進校園活動,由專業的老師向學生講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識,現場還通過互動問答、救生器材展示、現場演示等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更加了解危險水域的危害。

廣西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暨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以“全民健身,健康廣西”為主題,計劃在區內7個縣(市、區)舉辦,活動內容包含體育明星下基層、健身大講堂、防溺水進校園、社區運動會等,旨在深入實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戰略,積極發揮體育冠軍、體育明星以及各級各類社會體育指導員的示范作用,在廣西各地市全面推廣普及科學健康的健身方式,進一步推進體育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和群眾體育事業繁榮發展。(楊珍獻)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