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580余名師生搭乘研學專列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研學活動

2023年03月21日21: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上午,580余名廣西南寧市師生來到南寧站集合,乘坐“南寧—憑祥”5511次研學專列,開啟以“銘記歷史,英雄功勛永不忘﹔牢記擔當,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開展為期2天的愛國主義教育研學活動。列車抵達到憑祥后,師生們將去往烈士陵園、友誼關等地深入研學,感受先輩初心使命。據悉,這是廣西今年開行的首趟定制研學列車。

陽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時節。近期,隨著國內旅游市場的全面復蘇向好,廣西各中小學校掀起外出踏青、研學旅行的熱潮。國鐵南寧局積極配合廣西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政策,充分利用區內豐富的紅色旅游資源,加強與教育機構對接合作,加大動態聯系對接和日常走訪力度,及時掌握研學旅行需求,主動提供運力、票務、服務支持。

據南寧市十八中政教處主任雷青鬆介紹,580余名十八中師生從南寧搭乘紅色研學列車前往憑祥市,參觀烈士陵園、友誼關等,重溫革命歷史,追憶革命征程,感悟革命精神。通過將“紅色教育”與“旅行”巧妙結合,讓學生了解國情、開闊眼界、洗滌心靈,增長知識,提高了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培養了學生積極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愛國主義情懷。

南寧市十八中初一10班楊峻霖同學說:“我們這次研學活動主要是緬懷烈士,向英雄學習,了解歷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學習,爭取做國家的棟梁。”

為助力研學之旅,國鐵南寧局根據研學專列的出發時間、乘車人數、進站候車等出行需求,制定研學乘車組織方案,協調列車開行事宜。為使研學團隊快速有序進站,南寧車站加強運輸組織,做好乘降服務,組織專人進行引導,全方位做好候乘服務。

近年來,國鐵南寧局不斷探索鐵路研學新線路,打造研學新產品,通過開行研學專列、舉辦“鐵路開放日”、體驗當動車司機、當客運員等活動,將“課堂”搬進鐵路,為學生們提供探索社會,拓寬視野的機會。接下來,鐵路部門將繼續加大路地合作力度,不斷優化研學列車開行路線,提升旅客服務質量,持續做優研學旅游產品。(王勇 宋斯麗 林鶴 梁競輝)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