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應急處置演練

2023年03月19日09:5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群眾因食用從農貿市場購買的番茄出現中毒症狀,有關部門調查發現番茄使用了限用農藥——乙酰甲胺磷,經溯源發現了涉事番茄的源頭產地,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立即開展行動。3月13日,2023年廣西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在南寧市江南區舉行。

演練採取“視頻演示+桌面推演+實戰演練”的方式開展,以“底線思維”模擬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最壞局面。演練以江南區政府為主會場,在江南區江西鎮設立兩個現場直播點,共7幕18個場景,貫穿事件的發生與報告、先期處置與響應、響應升級與決策部署、現場調查與處置、網絡輿情應對、應急響應終止、事件后期處置,全流程展示農產品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置過程,以具體場景細節化展示規范行為,完善預案、補齊短板、總結經驗。

據介紹,本次演練模擬與實戰相結合,對磨合機制、規范程序、鍛煉隊伍、宣傳警示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指導意義,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的發生,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記者/陳靜)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