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韋艷寧:以警為名,不負芳華

2023年03月18日12: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韋艷寧獲2022年度廣西三八紅旗手稱號。

       韋艷寧,2009年11月參加工作,廣西欽州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港區大隊副政治教導員、警務技術三級主管。工作13年來,她一直堅守在基層刑事技術崗位,2021年獲得痕跡檢驗副高級工程師任職資格,是欽州市公安局港區分局技術室的“領頭羊”,也是港區公安分局唯一一名女技術員。多年來,她因工作表現突出,先后榮立個人三等功1次、獲個人嘉獎3次,獲2022年度廣西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

立足本職,打擊違法犯罪發揮“她擔當”

從事刑事技術工作多年來,韋艷寧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勤於專研,精益求精,用自己掌握的技術手段為查明案件、偵查起訴提供了堅實的証據基礎。近年來,她參與勘查各類案件現場100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685起,2021年她通過提取的痕跡物証破案20余起。

作為港區分局最“資深”的技術員,她除了做好技術內勤、管理工作外,還積極發揚“傳幫帶”精神,擔當起每年分局專職、兼職技術員技能培訓的責任,開展現場案件質量巡查督導等工作,不斷提升港區刑偵隊伍的刑事技術水平。

厚植愛民為民情懷,黨建引領發揮“她力量”

她作為刑偵黨支部委員多年,積極履行黨代表職責、協助大隊黨支部書記開展黨建工作,組織黨員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為轄區困難群眾完成“微心願”10戶,把黨建引領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她亮明黨員身份,充分利用執勤時開展服務群眾工作,讓執勤卡點的“黨員先鋒崗”成為既可打擊制止違法犯罪又能增進警民情誼的“戰斗堡壘”。

2022年以來,她開展執勤工作在卡點檢查過往車輛5061輛,人員8136人,查獲違規車輛7輛。在執勤過程中,她都力盡所能,以“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態度熱情服務,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溫暖和安全感。

充分發揮女性優勢,為專案辦理提供“她智慧”

2022年5月,韋艷寧在分局統一組織下前往河北省參加辦案工作。在抓捕重要嫌疑人華某某時,線索一度中斷。作為追捕組成員,韋艷寧沒有氣餒,不放過一絲線索,為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又不引起他人注意、不影響病人治療及休息,她隻身喬裝進入嫌疑人曾經出現過的醫院,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通過對住院部內兩百余間病房近600人進行“查房”“肉眼識別”搜尋,最終辨認出藏匿在醫院內的嫌疑人並帶出醫院。

在專案工作中,她充分發揮技術特長、女性優勢為案件審訊、收集証據、看護等工作發揮個人智慧和力量。

林雪、黃全仁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