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中藥材和香料開啟“全球買全球賣”模式

2023年03月17日08:5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2日,中國供銷海外購國際集團南寧綜合保稅區中藥材香料集採辦事處在南寧揭牌運營。揭牌儀式邀請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以及國內的多家企業參加,助力廣西利用全球採購平台集採中藥材和香料,開啟“全球買全球賣”模式。

  據了解,中國供銷海外購國際集團是全球採購平台,集採辦事處是該集團的重要部門,承擔著集結各地優質資源、構建優質供應鏈、提升採購效率和質量等使命,為國內外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採購服務。

  據悉,廣西中藥材資源豐富,是我國的“天然藥庫”“生物資源基因庫”和“中藥材之鄉”,目前廣西有中草藥物種4623種,約佔全國藥用植物資源的三分之一,中草藥物種數量排全國第二位。八角是著名的調味香料,是廣西最具競爭力的特色農業。目前廣西八角種植面積約320萬畝,佔全球總量的80%。

  中國供銷海外購國際集團南寧綜合保稅區中藥材香料集採辦事處負責人劉世光表示,將結合物聯網溯源技術和供應鏈金融服務,優化供應鏈的運作效率和風險管理,充分利用全球採購平台的優勢,全面拓展廣西中草藥和八角香料等產品在海外市場的銷售渠道和貿易伙伴。結合物聯網溯源技術和供應鏈金融服務,優化供應鏈的運作效率和風險管理,全面支持廣西中草藥和八角香料等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吳家躍)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