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2023年春季新兵啟程赴軍營

2023年03月17日08: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又是一年送兵季,熱血男兒赴征程。3月16日,廣西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起運工作全面開啟,我區以鐵路和航空等相結合的輸送方式,多批次將數千名新兵輸送至全國各地,擔負起新時代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

  當天上午,南寧市火車東站南廣場軍歌嘹亮,該市首批約300名新兵身著新式迷彩戎裝,肩披“光榮入伍”綬帶、胸前佩戴大紅花,精神抖擻奔赴軍營。

  “我的爺爺是抗美援朝老戰士,父親也是一名軍人,從小我就有從軍夢。今天我終於穿上了盼望已久的軍裝,到部隊后一定服從命令、刻苦訓練,盡快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軍人。”南寧市入伍新兵陳嘉慧表示,要自覺在人民軍隊這座大熔爐中接受淬煉,書寫火熱的青春篇章。

  同一天,柳州市火車站站前廣場,苗族、侗族等民族同胞吹奏蘆笙,跳起踩堂舞,歡送新兵奔赴軍營。在鄉親們的聲聲祝福和鼓勵下,龍城熱血兒女立下錚錚誓言——

  “有志青年,當兵入伍強素質﹔熱血男兒,從軍尚武守疆土。”

  “苦練殺敵本領,時刻准備戰斗,堅決聽黨指揮,誓死保衛祖國!”

  為做好新兵運輸工作,南部戰區某調度中心南寧軍事代表室聯合國鐵南寧局提前籌劃,合理編制運輸計劃,優先安排直達高速列車,減少中轉次數,縮短旅途時間,提升乘車便捷度﹔嚴格把控現場組織,開辟綠色安檢通道,劃分專屬候車區域,依法優先進站乘車﹔在站車上提供優質服務保障,開展文藝表演豐富新兵旅途。既讓新兵在軍旅第一程上體會到軍隊的嚴謹作風,又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深情祝福,讓新兵們順利到達,安心到崗。

  據悉,今年春季征兵廣西有超過7.7萬名熱血青年響應祖國號召,踴躍報名應征。初步統計,全區征集的新兵中,大學生佔比超過85%,大學畢業生佔比達67%,特別是備戰打仗急需的技能人才佔比較高,為部隊輸送了一批優質新兵。

  自治區征兵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兵奔赴軍營后,全區各級兵役部門將持續做好關心關愛工作,切實掌握新兵入伍后思想動態和身體情況,關心入伍青年家庭情況﹔做好新兵入營跟蹤教育,了解關心新兵入伍后的成長進步,大力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的濃厚氛圍。(記者 李賢)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