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電影黨校推出沉浸式課堂《青》

2023年03月16日13: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3月15日下午,以“奮斗者 正青春”為主線創作的沉浸式課堂《青》,在廣西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兩新領域電影黨校(以下簡稱:廣西電影黨校)拉開了首講序幕。

在廣西電影黨校黨支部書記劉軍的主持下,來自南寧藝術劇院的青年演員們,通過實景、歌舞、情景劇、群像、蒙太奇等戲劇影院和藝術手法,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浴血奮戰、不怕犧牲”的青春,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主動作為、勇挑重擔”的青春,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革故鼎新、建設四化”的青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踔厲奮發、擔當使命”的青春。這是繼沉浸式課堂《紅》之后,廣西電影黨校聯合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廣西團校、南寧藝術劇院推出的又一部青春主題力作,《青》共分“青春樂章”“青春願景”“青春奮進”三個篇章展開敘述。

廣西電影黨校引入專業人士、投入大量資金部分復原了上海“漁陽裡”、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老式石庫門建筑等。隨著沉浸式課堂熱度不斷上升,這些場景已經成為許多青年人的網紅打卡地。他們穿梭在時光隧道的光影裡,沉浸於《五四先鋒》的演繹中,感受著不同時期青年的愛國熱情、激揚青春,情不自禁地融入表演中,成為故事裡的一員。

“沉浸式課堂《青》是該校發揮自身優勢、整合各方資源、創新教育方式的又一嘗試,希望更多的黨員干部、青年學生走進廣西電影黨校,深度感受青春的閃光、青春的激情、青春的美好。”廣西電影黨校校長范廣說,廣西電影黨校將牢記初心,勇擔使命,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激勵廣大黨員干部、青年學生凝聚團結奮斗之“火”,追逐理想信念之“光”,實現民族復興之“夢”。(王勇、李莉)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