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博白縣亞山鎮:旱地變良田

2023年03月09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博白縣通過高標農田建設實施,實行“旱改水”“林改地”等土地保護項目建設,有效地提升了全縣土地利用效率,釋放資源潛力,有力地破解了全縣耕地佔補平衡難題。

近日,在亞山鎮和平村,政府實施的土地綜合整治項目給這裡的百畝旱地帶來了生機。經過近一段時間的施工,項目片完成了溝渠、泵站、道路建設。這片先前無人問津的旱地現在變成了良田。

“我們這一片土地有將近600畝,以前放不進水,基本上都撂荒了。通過項目改造,路也修好了,水也可以放進田裡,目前這片水田已經全部承包出去了,預計新增糧食產能325420公斤,每畝年產870公斤糧食,年收入74.41萬元﹔群眾每年又獲得租金收入500元一畝。”該項目片負責人吳俊龍說。

“縣裡下達我們鎮的新增耕地面積是1364畝,現在通過這個項目,我們已經完成了900多畝。通過這個土地綜合整治項目的實施,我們積累了經驗,目前我們正積極挖掘資源,預計下一步這個項目還能增加400畝的面積。”該鎮黨委書記龐海鋒說。

據了解,2023年度全縣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涉及亞山、旺茂等14個鄉鎮、23個行政村、新建及改造提升高標准農田5萬畝。(林妃燕)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