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書畫“桂姐姐”筆墨丹青描繪詩情畫意

2023年03月12日09:51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精美的書畫作品引人駐足。記者宋延康攝

3月11日,“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廣西女性第七屆“金繡球”書畫作品展在廣西書畫院開展,共展出廣西女書畫家精心創作的98件作品。

本次展覽共有98件作品入展,這些作品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反映了廣西書畫“桂姐姐”們不讓須眉的豪情壯志和勇闖一流的昂揚風貌,謳歌了廣西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描繪了新時代壯鄉人民美好生活新畫卷。

廣西女書畫家江東亮創作了油畫作品《郊外》,層層疊疊的綠色,點綴著明亮的黃色小屋,仿佛鳥語花香的春意就在眼前。“繪畫可以陶冶情操,令人心情愉悅。”江東亮說,自己平時比較喜歡到戶外寫生,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生機,更能通過畫筆記錄祖國的大好河山。

據悉,自2017年開始,自治區婦聯指導廣西女書畫家協會於每年“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舉辦廣西“金繡球”女書畫家協會會員書畫作品展,以提高廣西女書畫家的創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女性書畫創作隊伍。截至目前已連續舉辦六屆,共展出作品700多幅,為全區女書畫家搭建了良好的創作展覽平台和對外交流平台,充分激發八桂女書畫家的創作熱情。(記者陳蕾)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