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健康南寧宣講系列活動第二站走進三塘體育訓練比賽基地項目承建企業

健康知識進工地 暖心服務心貼心

2023年03月12日09:40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0日上午,由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辦的“攜手共建健康企業”建設健康南寧科普宣講系列活動第二站,走進了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南寧三塘體育訓練比賽基地(04-25地塊)項目,給為按質按量完成建設任務奮戰的工友送去健康知識和貼心服務。

在防艾知識講座上,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副主任醫師覃熙茂,通過圖片資料和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識,讓現場工友深刻地認識到防范艾滋病的重要性。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急診科的義診團隊當天也來到現場,為工友們帶來健康科普、義診、針灸治療以及心肺復蘇的技能培訓。“在義診過程中,我發現工友們肩頸腰腿疼痛的情況比較普遍,這些都是跟工作相關的肌肉骨骼疾患。一些工友接受了壯瑤醫專家的針灸治療,疼痛問題有明顯好轉。”廣西國際壯醫醫院急診科主任唐華民表示,健康南寧宣講系列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自己能經常參與這類活動,把健康知識和健康理念帶到更多群眾身邊。

“項目工地比較偏,出去一趟太麻煩。今天你們過來義剪,給我們帶來很大的便利。”來自貴州的工友黃先生非常感激志願者的貼心服務。活動當天,南寧晚報“愛幫之家”的志願者帶著剪發工具和修鞋補傘裝備來到現場開展“學雷鋒”活動,還有律師志願者為他們解答法律方面的疑惑。南寧市公安局興寧分局三塘派出所的民警和興寧區三塘鎮禁毒辦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進行反詐和禁毒宣傳,民警指導工友們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筑起一道反詐騙防護牆,還提醒他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保護個人信息,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由於部分場館將作為2023年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學青會)比賽場館,南寧三塘體育訓練比賽基地(04-25地塊)項目共4個場館計劃4月底主體封頂,以確保學青會順利舉行。目前有900多名工人在奮戰著。”中建三局南寧三塘體育訓練比賽基地(04-25地塊)項目負責人焦偉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方便了工友的生活,還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促使他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南寧的建設發展。(記者何璨汐)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