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冷空氣今日到貨 “初夏”交班春日

2023年03月12日09:34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冷空氣今日到貨,經過長途跋涉,到達廣西已經威力減弱。此次過程的氣溫最低點將出現在14日早晨,桂北高寒山區及偏北的一些地方最低氣溫隻有5∼8℃。南寧今日變涼,加件薄外套也差不多了。

隨著寒潮東移南下,昨日開始我國中東部將自北向南陸續加入氣溫“大跳水”行列。

昨晚開始,這波冷空氣抵達廣西。經過長途跋涉,寒潮的威力大為減弱,實力降級為較強冷空氣,今日起至14日將給廣西帶來降溫+大風+短暫降雨天氣。

廣西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全區陰天大部有小雨,其中百色、河池等市局地有中雨到大雨或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桂東部分地區及沿海有5∼6級、陣風7∼8級偏北風。

南寧市今天白天陰有小雨,南轉北風2∼3級,局地陣風6∼8級,最低氣溫17℃,最高氣溫24℃。今明兩日天氣變涼,白天的體感將由暖轉涼,可以加件薄外套。

近期由於降雨偏少,廣西氣象干旱發展。這波冷空氣帶來的雨水對於緩解當前的氣象干旱遠遠不夠,估計要到3月下旬,廣西的降雨才開始增多,氣象干旱才能有所緩解。(記者趙金玲)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