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活動

建立消費維權聯系點 授牌新一批ODR企業

2023年03月12日09:32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11日,在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廣西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南寧市消費者協會在江南萬達廣場開展了主題為點亮“夜經濟”激活新消費的2023年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暨“提振消費信心”啟動儀式。

隨著一系列優化防控措施接續落地,各類經濟活動逐漸回歸正軌。美團夜間經濟發展報告顯示,廣西夜經濟消費指數為41.6%,各地均將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多向發力創新打造特色消費新場景,夜經濟成了廣西各地經濟增長的新動力、繁榮市場的新引擎,更是百姓文化生活日益豐富的一個縮影。

當天活動上宣讀了廣西瓶裝飲用水行業協會等5家單位建立消費維權聯系點的通知並頒發牌匾,並為新增的行業協會放心消費創建單位、ODR企業代表以及南寧市消費者協會放心消費體驗官頒發牌匾、授權書。“嚴守法律、法規,加強質量管理,保証商品和服務可靠、安全……”部分行業協會、企業代表向社會進行誠信經營承諾。ODR企業是市場監管部門在企業設立的,能夠幫助消費者快速解決在不同場景遇到消費問題、糾紛的綠色通道。老百姓大藥房廣西公司總經理尤弋戈表示,該公司在此次活動中作為南寧市新一批ODR企業獲得授牌,南寧市民在遇到消費問題和糾紛時,可以到老百姓大藥房門店進行快速上報,公司將快速響應並解決問題。

活動現場還設立了“3·15”咨詢服務台和部分檢測機構、行業協會、企業提供了珠寶、食品等現場快速檢測服務以及消費知識宣傳。

“包裝上沒有‘藍帽子’的食品,包裝上是不可以宣傳保健功效的。”在食品安全宣傳台,工作人員拿起展示樣品,教前來咨詢的消費者識別安全標識,提醒消費者切勿輕信不法商家宣傳食品的保健功效。

在消防安全便民咨詢點,擺放著一些劣質的消防產品,有摔在地上后接口缺失的水槍噴頭,有頂不住瓶身氣壓出現裂口的滅火器等。工作人員向市民介紹,劣質的消防產品質量不過關,在搬運過程中很可能出現損壞,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難以保障人身安全。(記者蘇昭宇)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