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3年廣西全區科技館聯合行動圓滿收官

2023年03月11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為期5天的“奮進新征程 科普走邊疆”2023年廣西全區科技館聯合行動在南國邊陲重鎮龍州縣圓滿落下帷幕。本次活動由廣西科技館牽頭主辦,旨在進一步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 年)》《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促進廣西科普資源共建共享和優化配置,加強沿海沿邊少數民族地區科普活動開展,促進民族團結,提升邊疆地區群眾科學素質,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推動廣西現代科技館體系建設。

2023年廣西全區科技館聯合行動崇左龍州站現場。王伯勇攝

本次活動共有廣西科技館、南寧市科技館、柳州科技館、防城港市科技館等4家區內科技館、8個地市科協以及相關縣(市、區)科協的60多名科普工作者攜15輛科普大篷車和優勢科普資源,在3月5日至9日期間,輾轉百色、北海、河池、欽州、防城港、崇左6市8縣(市、區),行程2300多公裡,為12所學校、社區、單位的超過20000名學生、居民和少數民族群眾獻上了一場場無比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動。

據悉,廣西科技館將以本次聯合行動為契機,在廣西科協以及全區科協系統的大力支持下,根據《現代科技館體系發展“十四五”規劃(2021-2025 年)》中提出的“省級科技館應統籌好省內科技館聯動共享活動、科普資源共建共享工作”的要求,常態化開展全區科技館聯合行動,進一步促進科普資源優化配置,突出科普精准性,推動廣西現代科技館體系建設,提升科普公共服務能力,為不斷縮小城鄉之間、地區之間、各類人群之間的科學素質差距,充分發揮現代科技館體系服務全民科學素質提升作出更大貢獻。(王伯勇)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