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爭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

平桂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志願服務活動形式多樣

2023年03月10日15:21 |
小字號

3月3日,平桂區第一幼兒園開展“學雷鋒”主題志願服務活動,組織教師來到羊頭鎮敬老院幫老人們打掃衛生、普及健康常識﹔3月7日,平桂文藝隊走進賀州旺高水廠項目部為一線工人送上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3月9日,平桂區開展“廢舊車輛置換 共建綠色家園”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為西灣街道馨桂園小區的居民群眾進行廢舊摩托車等以舊換新“一站式”服務……

為助力賀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近年來,平桂區主動深化“我為社會做好事”志願服務行動,採取強有力措施,開展文明城市創建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全區9個鄉鎮(街道)123個村(社區)成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有“桂志願”系統注冊志願服務團體274支10.2萬人,已開展各類普惠性志願服務活動3000多場次,直接惠及群眾5多萬人次。開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婦”及“星級文明戶”等評選活動,去年評選出平桂區本級星級文明戶、文明家庭99戶,好婆婆、好媳婦90名。開展移風易俗系列宣傳活動,在沙田、黃田、羊頭、沙田等鄉鎮(街道)舉辦民族團結、惠民政策宣講活動10多場次,發放宣傳資料2000多份。

此外,平桂區以常態+主題相結合,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開展走鄉村進社區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暨“社區鄰裡守望”“農村扶貧濟困”等志願服務活動。去年以來,全區已開展志願服務活動500多場次,為群眾義診3000多次,免費維修家電2010件,免費理發2300多人。圍繞交通秩序整治,實施“文明交通安全勸導行動”,組建一支30多人的文明交通勸導隊伍,加大對交通違法行為的集中整治,減少了亂闖紅燈、亂搶道、亂停車等不文明亂象。同時,組建“文化體育輕騎兵”隊伍,深入鄉村、工業園區、企業、廠礦、學校、景區等地開展文藝匯演,已累計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超800場次,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基層、入腦入心,在平桂更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