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青秀區舉辦第二屆體育產業推介大會暨體教融合發展論壇

2023年03月0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論壇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南寧3月4日電 3月3日下午,南寧市青秀區舉辦第二屆體育產業推介大會暨體教融合發展論壇,自治區體育局青少處、市體育局城區分管領導及轄區40余家體育協會組織、100余所中小學的負責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在論壇現場,40多家體育協會的展台裝扮一新,航海、航空模型、無人機、智能健身等動態展示讓人目不暇接。轄區100余所中小學的負責人及協會組織的負責人齊聚一堂,共商體教融合大計。領導嘉賓為8所體育融合的模范學校頒發了榮譽牌匾,隨后來自廣西龍桂達體育、廣西皎皎擊劍等9家企業代表一一上台作了推介。

據介紹,近年來,青秀區不斷做大做強體育休閑市場,體育產業增加值所佔GDP的比重逐年上升,體育產業規模逐年增大。截至2021年底,青秀區共有體育產業機構2978家,佔全市體育產業機構總數的37%,吸納從業人數為22516人,佔全市體育產業從業人數的42.1%,總產出為597823.25萬元,佔全市體育產業總產出的38.3%,城區體育產業機構數、從業人數和總產出佔比均超過全市的三分之一。

據悉,青秀區體育產業推介大會是助企興業、為企業搭建展示平台而打造品牌活動。2022年,自治區體育局、自治區教育廳評定青秀區為體教融合的試點單位和體教融合示范縣區。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城區體教融合,通過體育協會組織的推介展示,為優秀體育企業、退役運動員進入學校創造條件,讓更多的學校獲得優質的體育資源,推進學校和體育協會組織合作,推動城區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覃心、彭志偉)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