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住桂全國人大代表尹艷鎮:

願乘便民辦稅“春風” “稅校”聯動激活發展“一池春水”

2023年02月22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尹艷鎮(中)在欽州智稅課堂直播間體驗在線直播。梁小娟攝
尹艷鎮(中)在欽州智稅課堂直播間體驗在線直播。梁小娟攝

在全國兩會召開前夕,為認真傾聽人大代表心聲,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工作,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欽州市稅務局舉辦住欽全國人大代表“問需問計優服務”辦稅體驗主題活動,邀請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北部灣大學石油與化工學院院長尹艷鎮到辦稅服務廳現場體驗快捷辦稅流程、掌上辦稅等,並開展座談交流,就如何推進稅務部門與高等院校深度合作進行共同探討。

活動中,尹艷鎮代表現場體驗了網上電子稅務局、自助辦稅終端快捷辦稅功能,詳細了解了“急難愁盼”化解室、“智稅課堂”直播間、征納溝通集成服務中心等運行情況。

“近年來,稅務部門聚焦納稅人繳費人所需、所盼、所急,不斷推出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務措施,涉稅訴求響應更加及時,稅收營商環境更加優化。”尹艷鎮代表對辦稅繳費“不見面”、 納稅服務“不打烊”、“智慧稅務”提速度、“便民春風”有溫度等一系列服務舉措給予高度肯定。

“手機上點一點,退稅便到賬了﹔電腦上動一動,發票便到手了﹔視頻上看一看,政策便入腦了﹔熱線上問一問,問題便解決了……稅務部門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務水平確實讓人大開眼界。”尹艷鎮代表說。

在交流座談中,尹艷鎮代表認真了解了欽州稅務部門積極融入地方發展大局、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深化稅收征管改革、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等方面的亮點及成效,並提出希望:趁著便民辦稅的這股春風,加強稅務部門和高校之間的聯動,用好“智稅課堂”直播間等宣傳渠道,在大學生自主創業稅收政策培訓、助力高校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合作發力,為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做優向海經濟提供更加強大的稅收現代化力量。

座談會上,欽州市的稅務干部還對尹艷鎮代表提出的建議進行了回應。

欽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韋冬青表示,欽州市稅務局將認真落實尹艷鎮代表的意見和建議,持續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進一步深化稅校聯合,積極拓寬稅收政策宣傳輻射面,通過在高校舉辦稅收政策專題培訓、根據師生需求推出定制化宣講等措施,助推高校創新成果轉化,共同研究探討稅收服務產業“延鏈補鏈”新舉措,為推動欽州經濟發展貢獻稅務力量。(黃振華 梁小娟)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