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田東:生態立體種養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

2023年02月2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樹上花開,樹下養雞。
樹上花開,樹下養雞。

近日,田東縣江城鎮大諾村果安屯數百畝的桃花競相綻放,映紅了整個山溝。桃花樹下群雞歡啼飛舞此起彼伏, 散落的農庄屋舍點綴在藍天白雲下,構成一幅美麗的生態立體種養鄉村畫卷。

近年來,田東縣江城鎮圍繞鄉村振興戰略,結合自己的實際,因地制宜,積極探索“果樹+家禽+糞肥”生態立體種養模式,推動生態農業向縱深發展。

據了解,這個立體種養基地是由當地返鄉青年農衛文、農衛強等幾個朋友合伙開發的,目前已經初見規模。桃園養雞的好處,一是雞產下的雞糞,能夠給桃樹提供充足的養分﹔二是桃園也給雞提供了免費的吃食,節約了桃園的除草和養雞等成本。三是桃花開時還引來周邊游客前來觀賞游玩,帶來增收。

周金鵬 攝影報道

(責編:黃莉妮、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