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憑祥:多措並舉齊發力 扎實推進清廉機關建設

2023年02月2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清風書吧’真是一個好平台,我一有空就會來這裡看看黨紀黨規等廉政書籍,在幫助我規范自身言行的同時,也讓廉潔文化融入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近日,憑祥市城鄉綜合執法管理局“清風書吧”正式啟用,該局干部李麗玲在清風書吧舉辦的機關干部讀書交流會上和同事們分享心得體會。

“清風書吧”廉潔文化陣地是憑祥市紀委監委壓實機關單位黨組主體責任,打造清廉機關品牌,扎實推進全市各單位開展清廉機關建設的一個生動實踐。

自清廉機關建設開展以來,憑祥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能職責,聯合派駐紀檢監察組、清廉憑祥建設專責小組組成專項督查組,緊緊圍繞清廉機關建設的總體目標和具體要求,壓緊抓實各建設單位主體責任,通過實地走訪、座談交流、查看資料等方式,不定期到各單位對清廉機關建設推進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從中看進度、找差距,並將督查中發現的關於作風建設、廉潔氛圍打造等方面的短板、弱項及時反饋,督促其落實整改,扎實推進清廉機關建設。

在做好監督的同時,憑祥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黨風廉政意見回復在領導干部提拔任用、評優評先中的審查把關作用,嚴把選人用人“廉潔關”,並以警示教育為抓手,通過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印發警示教育錄和“打卡”廉政教育基地等多元化方式,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案為鑒,做到學廉、悟廉、倡廉,以更加嚴實的作風推進清廉機關建設走深走實。

此外,憑祥市紀委監委堅持以監督推動各單位結合自身工作和系統特點,將廉潔文化與機關文化有機融合,積極打造富有單位特色的清廉機關品牌。指導該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眾號設置“建設清廉警隊”專欄,推送公安局清廉機關建設動態,轉載廉潔短視頻﹔引導該市人民醫院利用單位現有陣地,打造廉潔文化長廊等。截至目前,該市共有55個機關單位建立了崇廉尚廉文化陣地,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將廉潔意識植於心、踐於行、習於常。

“清廉機關建設是清廉建設工作中的重要一環。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強化監督,堅持以‘廉’為筆多舉措繪就清廉機關底色,持續打造清正廉潔、作風優良、務實高效的機關干部隊伍形象,讓‘以清為美、以廉為榮’蔚然成風。”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闕銘)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