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辦實事︱網友辦理ETC業務遇難題 廣西:主動致電快速辦理 將提升ETC服務水平

2023年01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29日電 (黃子婧)“希望相關銀行和廣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能站在百姓角度,在防城港市防城區、港口區增設服務網點或者簡化注銷流程、網上處理,優化售后服務。”日前,一位廣西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其辦理ETC注銷時遇到了服務網點較少的問題,群眾辦理業務十分不便,並就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本人於2018年響應國家政策辦理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ETC,並綁定了該行信用卡,現因個人原因,需要更換卡號,前往銀行櫃台辦理時被告知目前櫃台未承接業務,需前往ETC網點辦理。”該網友在留言中介紹,通過“廣西捷通”微信公眾號查詢發現較近的一個ETC服務網點位於防城港市上思縣,但其主要在防城港市的防城區、港口區活動,距離上思縣100多公裡,路途遙遠,高速通行費也要近50元。該網友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進一步優化ETC服務網點,簡化ETC業務辦理流程,優化售后服務。

官方回復。

官方回復。

根據網友的留言,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回復稱,接到反饋,廣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於2022年12月1日11:49主動致電網友了解情況,並收集材料於當天17:57為網友完成ETC注銷工作。處理結果得到了網友的認可。

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表示,截至目前,廣西可實現ETC線下發行、售后的服務點已達405個,其中自營網點12個、運營網點66個、收費站ETC服務點327個。全區394個收費站均可實現ETC發行、售后處理能力,並且在百度、高德地圖實現ETC服務點標注,用戶可快速查找距離最近的服務點辦理ETC業務。

同時,對於網友希望能在防城港市防城區、港口區增設服務網點問題,該廳將考慮多方面因素,進一步提升ETC服務便利化水平,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此外,指導督促發行服務機構加大宣傳ETC售后服務,提升用戶使用感,為用戶提供更滿意更便捷的服務。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