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春節假期廣西高速車流量連創新高

2023年01月29日09:22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昨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春節假期(1月21日至27日),廣西交通運輸行業發送旅客超550萬人次,鐵路、民航、高速路、水路等運輸態勢平穩。其中,高速公路連續數日車流量創歷史新高,較為罕見。相關部門分析認為,廣西高速公路通行條件大幅提高和疫情防控措施調整后人們選擇自駕出行是主要原因。

  1月21日至27日,全區高速公路出入口總車流量為2711.89萬輛次,同比2022年同期增長35.02%,同比2019年同期增長32.12%。其中,1月23日(大年初二)高速公路出入口日車流量達到413.27萬輛次,超過了2021年4月5日(清明節期間)408萬輛次,刷新了廣西高速公路歷史最高車流量紀錄。24日(大年初三)至27日(大年初六),高速公路車流量連續創歷史新高,分別為410.12萬輛次、469.03萬輛次、476.86萬輛次、520.45萬輛次。

  春節期間,廣西高速公路出入口車流量大幅度增長,總體呈高位運行狀態,且每日車流量連續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十分罕見,但通行狀況比較平穩。分析認為,車流量大幅度增長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近年來廣西高速公路通行條件得到了大幅提高,特別是在2022年年底多條高速路通車,實現了縣縣通高速公路﹔另一方面,疫情防控措施調整后,群眾出行意願較強,返鄉流、訪友流、旅游流相互疊加,自駕車出行受歡迎。(記者廖欣 通訊員韋秀嬌、吳兆輝、黃必成)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