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春節旅游市場強勁復蘇,539.94萬人次暢玩南寧

夜游夜購遍地開花 年俗體驗樂趣加倍

2023年01月29日09:20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青秀山風景區東區櫻花園裡游人如織,開心體驗夜間賞櫻。記者莫嵐遠攝

  春節黃金周,既是消費需求的釋放,也是消費發展的信心恢復。昨日,記者從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1月21日至27日(春節假期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539.94萬人次,同比增長101.67%﹔實現旅游消費27.65億元,同比增長103.57%。南寧各大景區推出精彩紛呈的夜游活動,聚集了大量客流,夜間文旅新業態引領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游 夜間文化吸引力強

  春節期間,南寧各大街區、景區的夜間文旅業態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游玩,助力文旅市場復蘇。夜游夜購帶動了假日整體消費增長,南寧流光溢彩的中國不夜城名氣進一步打響。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晚,南寧民族大道沿線、朝陽片區、五象核心區和邕江沿岸多座樓宇上演絢麗燈光秀,給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新晉網紅文旅街區“南寧之夜”,延伸和創新了街區文化,將演藝、美食、夜游等多種業態融入其中,景區夜間絢爛多彩的燈光、豐富多元的表演、各具特色的陳設、琳琅滿目的美食在春節期間擁有超高熱度,每天都游人如織、接踵摩肩。

  各大景區也推出精彩紛呈的夜游活動,聚集了大量客流。如青秀山風景區推出了夜櫻之夢——青秀山新春櫻花燈會,打造超級水幕秀、塔樓燈光秀、魔幻森林等光影空間,春節假日期間,青秀山風景區夜間入園客流量近7萬人次,同比增長近117%。南寧園博園舉辦的“卯兔迎新春,歡樂鬧園博”系列春節活動,打造了萬國燈籠、星光燈海、極光飛雪等夜間場景,打鐵花“民間焰火”絢爛璀璨。方特東盟神畫景區開展的舞獅對決、瑞雪小鎮新年飄雪、財源喜市鬧新春趣味活動、花車大巡游等,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

  玩 體驗式年俗真精彩

  春節期間,南寧各類體驗式年俗活動讓出游有特色、有人氣、有文化,深受游客喜愛。如橫州市舉辦了六景鎮迎新春文藝晚會及雲表鎮舞鳳凰麒麟、唱山歌傳統年俗活動。賓陽縣開展了炮龍文化展示嶺梅文化旅游節及陳平梅花節活動。上林縣舉辦了壯族燈酒節。馬山縣舉辦了壯族會鼓比賽等各具特色的活動豐富了市民、游客的游玩體驗。

  南寧市文廣旅局組織開展2023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春節藝術精品展演,春節期間每天在“老南寧·三街兩巷”、人民劇場、邕州劇場等區域開展綜藝節目展演、歌舞快閃、戲曲沉浸式演出、邕劇粵劇折子戲展演、經典音樂劇目片段展演、原創輕喜劇《遇見邕城》演出、新民謠音樂會等演出活動。

  另外,南寧博物館、頂螄山遺址博物館、圖書館、少年兒童圖書館等策劃推出了“博物館、圖書館裡過大年”系列活動,營造了濃濃的年味。

  樂 科普文化魅力十足

  春節假期,不少市民前往南寧市動物園、南寧市科技館打卡,感受科普文化魅力。

  假期期間,南寧市動物園推出了“萌兔迎春,護綠色生態”2023年兔年生肖文化節科普活動,不少游客跟動物們一起過一個特別的新年。最受歡迎的當屬熊貓苑和海洋動物保護教育中心。為保証節日期間動物園有序運營以及游客游園體驗,海洋動物保護中心動物展示則從每天兩場展示增加到五個場次,客滿之后會停止游客進入。

  1月23日至27日,南寧市科技館舉辦了“前‘兔’似錦新年薈”活動,系列活動吸引了廣大市民的熱情參與。

  南寧市科技館從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六開展了為期5天的新春活動,系列活動緊密圍繞“兔”生肖元素,巧妙融入中國傳統文化和手工技藝,在趣味活動中融入科普知識,寓教於樂,讓人們在活動中享受科普的饕餮盛宴。(記者趙金玲、凌劍伊 通訊員何丹丹、涂竣)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