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中建八局蒼昭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春節“不打烊”【2】

2023年01月20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橋梁施工現場。
橋梁施工現場。

新春佳節,在全國人民舉家團聚之時,在廣西賀州蒼昭高速公路項目建設現場卻是另一番景象:施工及監理人員各司其職、堅守崗位,以火熱的建設攻勢,全力搶進度、保工期,奮戰兔年“開門紅”。

據中建八局蒼昭高速三標四分部項目負責人王保存介紹,桂江特大橋是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是中建八局目前在建橋梁中施工難度最大的涉水橋梁之一,本橋主墩為4#、5#墩為整體式承台,每個承台計劃工期僅50天,春節期間4#墩計劃到1月28日要完成38根鋼管樁,5#墩計劃至少完成10根鋼護筒下放及引孔工作。

為保障春節期間工期節點的順利完成,項目部提前做好節日期間施工計劃與安排,統籌安排人員、物資,嚴格落實好工作值守、人員替崗、生產生活保障和慰問工作,全面掌握安全生產動態等情況。為了解決留守人員的后顧之憂,春節期間項目部將妥善安置探親家屬的交通和食宿問題,讓項目職工和家屬在項目部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中建八局二公司工會還開展“替你送溫暖回家”活動,替值守一線的職工將春節祝福送回家。 

據悉,蒼昭高速公路項目主線全長113.282公裡,其中,第三項目經理部由中建八局負責,全長33.282公裡。中建八局二公司負責三標四分部、五分部施工,四分部全長11.48公裡,主要控制性工程含1座特大橋,5座橋梁、2座隧道﹔五分部主線長4.47公裡,設一處互通(念田互通)、主線橋梁5座、念田互通橋梁7座,隧道1座。蒼昭高速公路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廣西向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便捷出省大通道,是西部地區通往廣東及大灣區的重要過境干線,對促進西部發展、帶動沿線經濟繁榮具有重要作用。(胡偉鵬 張濱麒)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