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人民網專訪廣西人大代表、東蘭縣縣長韋家甫

2023年01月15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本次廣西兩會,我最關注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2023年經濟工作預期目標,尤其是關於推動‘中醫藥+健康產業’融合,培育現代康養新模式,加快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加快建設美麗廣西以及加快新能源發電項目建設並網等方面的內容。”1月15日,廣西人大代表、東蘭縣縣長韋家甫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產業是發展的根基,是經濟的命脈,是推動鄉村振興的核心動力,因此他帶來了《關於把紅水河保護和綜合開發納入自治區發展戰略的建議》《關於將東蘭港列入“十四五”港航建設規劃的建議》《關於加快推進紅水河航道通航能力建設的建議》和《關於大力推進東蘭縣中草藥產業發展的建議》。

韋家甫代表(右)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據韋家甫代表介紹,在剛剛過去的2022年,東蘭縣堅持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全年投入鄉村振興資金3.48億元,實施項目499個,不斷夯實鄉村發展基礎,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東蘭縣榮獲“自治區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示范縣”稱號,武篆鎮東裡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巴學村入選第二批自治區鄉風文明建設示范村、自治區五星“國旗工程”村﹔三石鎮公平村獲評自治區鄉村振興改革集成優秀試點村。農業產業提質增效,東蘭縣列為2022年全區產業發展推進會現場觀摩點、獲評中草藥材基地示范縣、新增1個自治區農業產業強鎮、2個自治區五星級特色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和3個自治區級農民合作社示范社,貴隆秀珍菇、黃金菇通過有機產品認証。工業產業提檔升級,五個工業園區項目建設加快推進,“一軸五園”發展格局基本形成,預計全縣規上工業總產值增長10%,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6%。

韋家甫代表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與此同時,作為革命老區的東蘭縣持續傳承革命精神,打響“紅色東蘭”品牌。2022年,廣西韋拔群干部學院順利通過中央組織部辦學質量評估驗收,成為全國72家黨性教育基地、廣西第二所榮登“國榜”的干部學院﹔東蘭縣入選廣西2022年紅色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單位,武夷侯公園獲評國家級3A旅游景區,紅色記憶·銅鼓文化研學路線成為廣西首批研學旅行精品路線﹔大型原創民族音樂劇《拔哥》獲得廣西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韋家甫代表表示,2023年,東蘭縣將緊扣建設壯美廣西“1+1+4+3+N”目標任務體系,聚焦“六新河池”奮斗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一線一典、一路一業、一河一城”,奮力推動“紅色東蘭 綠色崛起”邁開新步伐。圍繞“一線一典”,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圍繞“一路一業”,不斷完善“內暢外聯”交通路網,促進三次產業融合發展﹔圍繞“一河一城”,著力打造紅水河鄉村振興示范帶,推進“三區”協調發展。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