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開出首趟“越南同奈—中國廣西—中國雲南”氧化鋁鐵水聯運班列【4】

2023年01月2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貨運業務員正在進行一企一策方案策劃。李天驕攝
貨運業務員正在進行一企一策方案策劃。李天驕攝

1月17日16時5分,34524次列車滿載5000噸來自越南氧化鋁的貨物列車從廣西防城港開出,預計4天到達雲南大理。這是廣西開出首趟“越南同奈—中國廣西—中國雲南”氧化鋁鐵水聯運班列。

近年來,隨著電解鋁、陶瓷、醫藥、電子、機械等行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市場對氧化鋁需求量增大。據悉,這批氧化鋁共2.6萬噸,由越南通過海運抵達廣西防城港,再通過鐵路分批次運往雲南大理,以滿足當地化工廠的生產需求。

“通過防城港鐵水聯運的方式轉運氧化鋁,不僅能夠讓貨物集中到達,而且每噸可幫助我們節約成本大概30至40元,5000噸就可以節省15至20萬元。”五礦鋁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解決進出口貨物集中到達及港口疏散能力有限等問題,沿海鐵路公司防城港車站通過加強車與船、站與港、車與箱等環節上各個單位的聯動配合,為客戶安排策劃好全程物流路徑,“一企一策”為氧化鋁量身定制運輸方案,通過加強運轉、裝卸和調車作業間的協作,實現了貨物的快進快出、快裝快卸、及時挂運,保証了氧化鋁鐵水聯運班列安全順利發出。(王勇、溫易鬆、陳洋溢)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