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人民網專訪廣西人大代表、富川瑤族自治縣縣長胡德珺

2023年01月14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月14日電(黃子婧、吳明江)“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縣區的代表,我最關注的還是聚焦‘三農’發展、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內容。”1月14日上午,廣西人大代表、富川瑤族自治縣縣長胡德珺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說,今年廣西兩會,富川縣聚焦“三農”工作,向大會提出了《關於加強山塘維修夯實農業基礎的建議》《關於支持富川瑤族自治縣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的建議》等建議,助推農業產業發展。

胡德珺(右)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胡德珺代表(右)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胡德珺代表表示,2022年,富川瑤族自治縣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對標建設壯美廣西“1+1+4+3+N”目標任務體系,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突破:繼2019年成功獲得“自治區級生態縣”稱號后,富川縣依托優良的生態環境、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特色瑤族風情文化,創新“生態+特色農業”,堅持“生態+護林富農”,推動“生態+人文融合”“生態+全域旅游”等發展模式,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實現了“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雙向轉化。2022年,榮獲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

胡德珺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胡德珺代表接受專訪。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守得住綠水青山,也留得住美麗鄉愁。2022年,富川共有3個中國歷史文化名村、27個國家級傳統村落﹔成功創建中國傳統村落5個,入選國家傳統村落集中連片保護示范縣。同時,該縣通過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建立健全“四好農村路”建設長效機制,實現“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榮獲“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創新“五聯三通”治理模式“一張網”穩定省際“一條線”》入選第四批全國鄉村治理典型案例。

胡德珺代表表示,下一步,富川縣將堅持“生態立縣、產業興縣、創新活縣、富民強縣”的發展思路,堅持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向前一步抓落實,努力建設新時代“富裕美麗之川”,奮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富川篇章。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